雨人

2024-04-26 13:44:26 剧情片

《雨人》是一部1988年上映的美国电影,由达斯汀·霍夫曼和汤姆·克鲁斯主演,导演是巴瑞·莱文森。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自私的汽车经销商查理·巴比特(由克鲁斯饰演)与他从未见过的自闭症哥哥雷蒙德(由霍夫曼饰演)之间的故事。
故事开始于查理得知他父亲去世后前往参加葬礼。然而,查理惊讶地发现他父亲的遗产并没有留给他,而是留给了雷蒙德,一个他之前从未听说过的哥哥。查理决定将雷蒙德带回洛杉矶,希望通过威胁来分得一部分遗产。
在与雷蒙德相处的过程中,查理逐渐了解到自闭症的雷蒙德拥有惊人的数学天赋和记忆力。他发现雷蒙德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会感到舒适,并且对任何突然的改变都会产生极端的恐惧和焦虑。
虽然一开始查理只是为了金钱而与雷蒙德在一起,但他最终意识到与哥哥之间的关系远比金钱更重要。通过与雷蒙德的相处,查理逐渐变得更加关心和体贴,也更加懂得珍惜家人之间的情感纽带。
《雨人》获得了多项奥斯卡奖,包括最佳影片、最佳男主角(霍夫曼)、最佳导演(莱文森)等奖项。这部电影不仅展现了自闭症患者的生活和挑战,同时也传达了家庭之间的爱与包容的重要性。

相关阅读